昜林隹

Dessine moi un mouton.

给伽伽的《黑白恶魔》长评

        其实好久之前就想给伽伽的《黑白恶魔》写一篇长评了,但一是文笔不够好,二是时间不够
,所以一直都没有动笔(好吧我承认其实我就是懒),这次终于鼓起勇气写下了这篇长评,没有什么措辞文笔啥的,希望伽伽不要介意。
        第一次认识伽伽就是因为《黑白恶魔》,当时刚刚入了巨胖的坑,就被伽伽的一把糖齁的要死。伽伽的文章都不虐,像天上的太阳,明亮而又温暖,有一种带给人无限生机的感觉。那个时候我整个人都处在昏昏沉沉的状态,感觉自己都是灰色的,各个方面都不尽如人意,伽伽就像太阳一样点亮了我的生活,让我在整日的自怨自艾里还能得到些温暖。
       《黑白恶魔》就像伽伽一样,也许并不是最完美的那个,但一定是最温暖的那个。
         不不不,伽伽是完美的那个。
         是《黑白恶魔》赋予了大家一个可爱活泼,有血有肉的冬初,冬初可是我们心里最可爱的小孩子了呢,也许他是一个梦,但我们愿意乐在其中,每次看到冬初宝宝的微博更新,都像看到了一个古灵精怪的奶团子在我的面前蹦来蹦去
,心里会有久违的幸福感,这种简单,微妙却又能把人心里填满的感觉,我好像已经有五六年没有过了,伽伽就像一个造梦师,把所有不易轩宝宝们的梦在笔下制造出来,把我们的生活都绘上了缤纷的色彩。
           《黑白恶魔》其实是一种类似于纸上电影的存在,有一种看到文字脑海里就会不由自主的迸出相应画面的力量。大半夜看到冬初和轩轩联合把老毛怼的说不出话的时候会躲在被子里笑出猪叫声。不知不觉间,每天期待着《黑白恶魔》
的更新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改不了也戒不掉,因为那是我赖以生存的温暖啊,只单单几句话,几个字,便能让我在阳光里入睡。
           都说字如其人,其实文如其人说的也没错
,就像《黑白恶魔》一样,伽伽也是个能给他人带来温暖的太阳,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真正震撼人心的力量不是海誓山盟,也不是海枯石烂,而是柴米油盐里的那些平平淡淡。《黑白恶魔》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情节,也没有大喜大悲的剧情,就像是潺潺的流水,亦或是冬至日里冲破云层的阳光,又像是并不浓郁的花香,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却给人细水长流的温暖,一种脚踏实地的心灵慰籍,有的时候看着看着,是以眼角带泪的笑结束的,因为那种我不曾经历过的温暖,真的是给人会心一击。
            在安东尼的《陪安④》中,有这样一段话:
“我有颗红心,年轻的时候,每次谈恋爱,那颗红心就一直闪一直闪,后来也谈过几次恋爱,还是一样会担心踌躇,一样还会开心快乐,只是那颗红心不再闪了,我觉得也不是我遇到的人没有之前好,只是那颗红心没有那么简单再亮起了,但我相信,你会用最简单的咒语将它再次点燃,像星光,像烟火,像满是大雾的宽街上的灯。”不知道为什么,我在看到这段话时,脑海里突然就充满了《黑白恶魔》里的一幕幕,老毛带着冬初回东北过年;长大后的冬初向秋落告白;轩轩抱着吉他一本正经的教小朋友弹…一种走马灯的感觉突然侵袭。没由来的开始怀念,也许这就像《黑白恶魔》的情怀吧,除了你以外,我别无所求, 只有真正爱的人,才能点亮我的爱。
            林夕写过,所有的爱,到最后都是陪伴,真的希望《黑白恶魔》永不完结,冬初永远陪伴轩轩毛逼,我们永远陪伴冬初,永远陪伴伽伽,一直走下去。
             因为那是我对你们,全部的爱。❤
(ps:强势为伽伽表白一波,真的超级爱您! @Desire_ZZZ
                     来自:伽老师东三省粉丝后援会会长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