昜林隹

Dessine moi un mouton.

《你是我的糖》

      夏天的阳光,刺眼而明亮,热烈的炙烤着红褐色的跑道,刺鼻的橡胶味弥漫了整个学校,教学楼好像都被融化成了甜甜的巧克力。
      高二三班的教室里,还有一位快要融化成巧克力的少年。
      黑巧克力。
      夏天无穷无尽的闷热让整个教室里的人都昏昏欲睡第一排的周震南小鸡啄米一样一下一下的磕着头第三排的赵天宇已经蒙上了校服睡的昏天黑地,但是…最后一排的钟易轩却没办法睡。
      谁让他的同桌是班长呢,可悲。
      毛不易停下了手里写个不行的笔,稍稍偏过头
,就看到了身边已经困的翻白眼的小朋友叹了口气,伸出手揉了揉小孩软软的头发,“轩轩想睡就睡一会吧。”“那哪成啊,这你要是告诉班主任,
他不得罚我把腿都给跑没了”钟易轩就着本就困得不行的白眼翻给了毛不易。这么一打岔,钟易轩也没那么困了,顺手拿过毛不易放在桌子边缘的一颗糖。包装是蓝色的,阳光一照会折射发出好看的彩虹色光芒,又反射到毛不易的金属镜框边缘,给他的睫毛镀上了一层漂亮的光。“我吃了啊。”钟易轩捏着糖果两边的小尾巴轻轻一转,一颗晶莹透亮的水果糖就落在了手心里,糖果是蓝莓味的,有点甜,有点酸,“像暗恋的味道。”钟易轩悄悄在心里想。
      “易轩把我的糖吃了那我吃什么啊?”毛不易索性收起了摊在桌面上的卷子,伏在桌子上侧着脸看着一脸满足的小朋友,“你可得了吧,这糖你都在桌子上放了快一个星期了,怎么就突然想吃了
?再放着就坏了,还不如让我吃。”小孩得意洋洋的晃着小脑袋,伸出粉粉的舌尖舔了舔残留在嘴唇上的糖汁。看着小朋友粉粉嫩嫩软软弹弹像是草莓味果冻的嘴唇,毛不易脑海里弹幕飞过:“想亲想亲想亲…”“易轩吃了我的糖得报答我啊,这糖可不能白吃呢。”“怎样?以身相许吗?”钟易轩美滋滋的弹哒着两条腿高兴的整个人晃来晃去,“也不是不可以呢,易轩。”毛不易嘴角逸出了一丝笑
,一只手伸到了钟易轩脑后,轻柔又不容置喙的一把搂过,把自己的唇印到了小朋友的唇上,长舌轻易的就冲破了钟易轩的牙关,肆意扫荡着他嘴里的甜,舌尖一勾,就把糖卷到了自己嘴里,
嘴里突然充斥满蓝莓的清甜香气,甜的不行,已经被含的所剩无几的糖在毛不易的嘴里旅行了一圈后,又回到了钟易轩的舌尖,毛不易松开了面红耳赤的小孩,“这糖不甜啊。”毛不易面色遗憾的摇摇头。
      “嗯?挺甜的啊?”钟易轩水波荡漾的漂亮双眸疑惑的望着毛不易。
      “糖哪有你甜,轩轩才是我的糖啊。”毛不易回味着舌尖丝丝萦绕的甜味,无限温柔的捏了捏小朋友的脸。
      十里八乡的糖,全部没有你甜,因为,只有你
,才是我的糖。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