昜林隹

Dessine moi un mouton.

《柳巷》chapter 01

        城东的绿柳巷有家医馆,坐诊的是一位俊秀的少年郎中。
        这位小郎中也就十七、八岁的模样,一双明亮的眼睛生得格外漂亮,嗓音软软糯糯的分外好听。医术好,嘴又甜,长得俊,全城上到九十九下至刚会走的女性都被这位小郎中迷得七荤八素
        但是,花痴归花痴,是没有一个人敢对他有非分之想的。
        具体原因?你看看医馆里抓药的那位大个子就知道了。
        大个子样貌平平,但常年身着一袭白袍倒也衬得整个人清风雅致,带出了几分仙风道骨的味道。他开医馆,并没有什么稀奇之处,毕竟家里世世代代都在宫里当御医。但不知为何,轮到了他这一辈,就改御医为郎中,弃了那一身官服,
在深街老巷里开起了医馆。说起来倒也怪,这大个子离宫时没装药材没拿银两,只抱了一只不知从哪里来的三花猫,便从此走出了重重朱红色宫门。
        在绿柳巷开了医馆后,他也不坐诊,只那位小郎中忙上忙下,把脉开方,而他只是淡然轻笑的在一旁抓药煎药,有人问他当时带回来的那只猫哪里去了,他只是笑笑,瞟一眼不远处正认真把脉的小郎中,挽挽袖子继续捣着缶里的药材。
大个子平时不太爱说话,但气场很足,每当有小姑娘两眼冒红心向小郎中表达爱意,或是上了岁数的老大娘赶来说媒的时候,他就会一个眼刀冷冷的飞过去,本来吵吵闹闹的医馆立马变得鸦雀无声,连空气都冷了些。
        也正是因为这样,大个子和小郎中至今仍未娶亲。
        对于大个子的这种行为,小郎中也不恼,只是瞪着一双漂亮的眼睛,撅着嘴说:“毛不易你怎么这么凶啊?多吓人,整天板着张脸。”
        大个子也不辩解,手里的药杵不停,淡淡的说:“钟易轩,你若是不怕明天早上起不来的话,
大可把我的话当作耳旁风。”
        小郎中本就不白的脸一红,噤声了;周围的小姑娘老大娘也是脸一红,匆匆的走了。
        大个子一脸冷漠,垂下眼帘,长长的睫毛低垂遮住了明亮的眼眸,眸底闪过一抹旁人不易发觉的狡黠光芒。
        久而久之,城里也传起了“绿柳医馆里的那位俊秀的小郎中竟是龙阳断袖”的风言风语。
        或者说,是事实。
(各位是想让我今晚更第二章还是明天更第二章呢?)

评论(1)

热度(8)